c_Sun

`喜欢做饭,家里有一个厨艺厉害的妈妈,和一个喜欢吃东西的孙傲

·喜欢用自己觉得人人都明白的句子,把复杂的事情说清楚

·不用机械的数字来称算材料,更在乎料理过程中,材料呈现的质感

·会尽心记下料理的每一个细节,再做的时候,方便回忆,也可以避免很多错误

·菜谱,既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

·我是cc,有一个把菜谱当做传家宝的梦想

 

【萝卜烧牛肉】·超级简单的美味,下饭的汤

和天书姐约好周末一起在家吃饭,我做萝卜烧跟牛肉给她,正好把家里的大白萝卜一口气吃完,不然就该坏了,

跟妈妈咨询了一下腌牛肉的调料,在执行的时候,突发奇想,换了韩国辣椒酱,结果这道萝卜烧牛肉出奇好吃!

天书姐和我不仅吃完了两斤左右的牛肉,还有一个大白萝卜,关键是,她连汤都泡饭了!干干净净,一点都没剩!

--------------------------------------------------------------------

材料:大白萝卜一根、牛肉两斤(牛腩、牛大腿,都可以),韩国辣椒酱八角两个+桂皮一片+陈皮2片、酱油、蒜、姜

1/牛肉切大块,可以有两个麻将垒起来那么大一块,

2/烧开水,放入姜片,煮牛肉去血沫;

3/牛肉捞起来控水,姜片不要扔掉,加入八角、桂皮、陈皮和三大勺韩国辣椒酱,三大勺,多大,就是自己家里吃西瓜的时候,从中间破开,然后拿个吃饭的勺子大口大口吃西瓜的那种势头,挖三大勺,再来一大勺生抽酱油(也可以来一点老抽上色)

4/上手,腌肉,让所有酱料和肉混合,盖上保鲜膜,静置一夜

5/第二天起来,萝卜切滚刀,和牛肉一样大小;

6/锅里烧油,就着昨夜腌制的材料一起下锅炒牛肉,炒香即可;

7/萝卜牛肉一起下大锅,加水一直到淹没食材,再加1/3

8/大火煮开5分钟后,转小火慢慢烧,烧3小时,萝卜和肉都软了,水也烧杀不多了,最后大火收汁,连盐都不用放,妥妥的!

  32
评论
热度(32)

© c_S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