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Sun

`喜欢做饭,家里有一个厨艺厉害的妈妈,和一个喜欢吃东西的孙傲

·喜欢用自己觉得人人都明白的句子,把复杂的事情说清楚

·不用机械的数字来称算材料,更在乎料理过程中,材料呈现的质感

·会尽心记下料理的每一个细节,再做的时候,方便回忆,也可以避免很多错误

·菜谱,既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

·我是cc,有一个把菜谱当做传家宝的梦想

 

[蔬菜浓汤]·给不喜欢吃胡萝卜的人

法国的胡萝卜有一股生涩的味道,我问了身边的很多人,他们都说没有吃出法国胡萝卜和中国胡萝卜的区别,

但是每次只要我的胡萝卜没有煮透,煮的超级熟,那种跟没熟的香蕉一样苦涩又夹口的味道就特别明显,

所以我渐渐懂了不喜欢吃胡萝卜的人的感觉,出来口感不好,胡萝卜还有一股很强的生味,总之真的让人没法吃下去

后来房东的孙子来家里玩,晚上吃的婴儿辅食,就是胡萝卜泥,小朋友吃的很开心,我也试着做大人辅食,果然那种“胡萝卜臭”就少了很多,

后来连续几天喝这种蔬菜汤,变着花样做,还吃了土豆的、番茄的、还有蔬菜加水果的,但是最后还是觉得胡萝卜的最不错!

-------------------------------------------------------------------

材料:胡萝卜两根,土豆一个(拳头大小),豌豆一丢丢,玉米粒一丢丢,番茄半个切小丁,盐巴

1/胡萝卜土豆切块,煮熟煮软;

2/胡萝卜土豆放入搅拌机,加1/2伊利盒装牛奶那么多的水,打成泥;

3/蔬菜泥倒回锅中,小火,加入豌豆、玉米和番茄丁,试情况加不加牛奶,我加了,我喜欢奶味

4/等这个稀稀的蔬菜泥(汤)在沸腾了,加盐,盛起;

5/浇一点点稀奶油,OK

  25 3
评论(3)
热度(25)

© c_S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