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Sun

`喜欢做饭,家里有一个厨艺厉害的妈妈,和一个喜欢吃东西的孙傲

·喜欢用自己觉得人人都明白的句子,把复杂的事情说清楚

·不用机械的数字来称算材料,更在乎料理过程中,材料呈现的质感

·会尽心记下料理的每一个细节,再做的时候,方便回忆,也可以避免很多错误

·菜谱,既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

·我是cc,有一个把菜谱当做传家宝的梦想

 

[你是我,最特别的人]

第一次发这组图的时候,我说不知道叫什么花,有好心人告诉我,叫做八重樱,不仅可以观赏,还可以盐渍之后泡茶,说会在水中绽放,非常漂亮。

上周,我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樱花满树都是,把枝头都压完了的照片,我问小伙伴,等我忙完了答辩,下周这些花如果还在,我就做樱花布丁,结果没忍住第二天就做了。事实证明还好我上周就完成了,这周已经凋谢的差不多了,枝头再难找到一朵有活力的花,

果然,果然,美好的事情总是不等人,为什么要珍惜当下,我想大概就像花不会等我答辩结束再落下一样,

心里闪过的可爱念头,不要等有空再行动,

做布丁是这样,对一个人说“嘿,我喜欢你”,对父母说“嘿,我爱你们”,对朋友说“嘿,有你真好”,对陌生人说”你好“,都是不能等下一次的好事情。

at last

这组图,

送给我最喜欢的人,孙傲,

你是我,最特别的人

@Les cameras du monde  ”我们是对方 特别的人 奋不顾身 难舍难分 不是一般人的认真 “

-------------------------------------------------------------

材料:洋菜粉2g(也叫琼脂,可用吉利丁代替,但是等待时间长,但是吉利丁又有它自己的优点,下面解释),水300g, 食用色素红色2滴,糖自己喜欢,有活力的花(不新鲜的花不好定型),

TIP:挑选酸奶盒子那种软塑料做模具,好脱模;

1/将300g的水倒一点来泡一下洋菜粉,剩下的滴进两滴色素,

2/将滴了色素的水放在火上,小火煮沸(一定要沸,不然洋菜粉不会溶解),加入洋菜粉,勺子搅动直到融化,关火

3/这个时候一定要守着煮好的水,(不能煮好了就放花,花会被烫坏变色,但是也不能等水完全冷至室温,这样水就凝固成果冻一样的硬度了,因为洋菜粉在40度的时候就会自己凝固,就没法进行下面的工序了)

4/等到大概伸进手指不烫手了,还有点温热的时候,把水先倒一点点在容器里面,这个比例要掌握好,要水的重量小于花的重量,这样你把花绽放的那面迎着水放下去的时候,花才会沉下去,不会因为水的浮力而飘起来,如果花飘起来的,等脱模的时候,根本看不到里面的花,然后就等着水冷却到室温,自动凝结成布丁,黏住了花

5/等水冷却至室温的过程中,再加热一次没有倒完的水,等步骤4完成了,重新加热的水差不多又冷到了温温热,因为花已经在步骤4被黏住了,所以可以放心大胆的灌水灌满模具,再等到凝结,就OK啦~~

****如果用吉利丁,就不必担心液体会凝固,可以等到水彻底冷却再放花,但是步骤4就必须把花放进冰箱,等一段时间,等液体凝结了,再完成步骤5,但是好处就是不用加热,因为吉利丁凝结温度低)

  46 17
评论(1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_S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