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Sun

`喜欢做饭,家里有一个厨艺厉害的妈妈,和一个喜欢吃东西的孙傲

·喜欢用自己觉得人人都明白的句子,把复杂的事情说清楚

·不用机械的数字来称算材料,更在乎料理过程中,材料呈现的质感

·会尽心记下料理的每一个细节,再做的时候,方便回忆,也可以避免很多错误

·菜谱,既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

·我是cc,有一个把菜谱当做传家宝的梦想

 

[蜜汁鸭腿]·如果牙齿咬到舌头就是馋肉了

有一次孙傲跟我打电话,我在吃东西,无意中我把舌头咬到了,他笑着说牙齿咬到舌头就是想吃肉了,我突然想起他妈妈也这样说过,

他妈妈还跟我说,孙傲小时候馋肉了,就带他去餐馆里啃酱骨架,吃得满嘴油光,那个满足的样子,

这个鸭腿烤出来之后,皮的好吃程度绝对大过肉,皮甜甜的,咬一口还爆油,连着一点肉,好吃到没朋友;关键是用上自己泡的韩式泡菜的酱水,里面有梨子蒜末姜末的混合味,更是增加了味道的层次,

从来没拿烤箱烤过肉,做这个鸭腿,既是练练手,回国给孙傲烤点鸡鸭鱼吃,也是为了消冰箱冻库里的存货

----------------------------------------------------------------

材料:鸭腿一只、蜂蜜半碗、韩国辣椒酱

烤箱210度 40min左右

1/将鸭腿洗洗,厨房纸擦干净,鸭毛拔干净(鸭毛很难清理,一定要有耐心)

2/用韩国辣椒酱码上,腌制一整晚

3/第二天拿出鸭腿,在鸭腿的每一个角落刷上蜂蜜,等蜂蜜干了,再放入烤箱

4/放入烤箱烤制,大概在20多分钟的时候,要拿出来再刷一次蜂蜜,也是等到蜂蜜干了,再继续放入,这次放入,要给鸭腿盖一层锡纸,以免表皮烤焦

5/30多min后,再将温度升高到220度烤制10min左右,OK

  18 1
评论(1)
热度(18)

© c_S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