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Sun

`喜欢做饭,家里有一个厨艺厉害的妈妈,和一个喜欢吃东西的孙傲

·喜欢用自己觉得人人都明白的句子,把复杂的事情说清楚

·不用机械的数字来称算材料,更在乎料理过程中,材料呈现的质感

·会尽心记下料理的每一个细节,再做的时候,方便回忆,也可以避免很多错误

·菜谱,既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

·我是cc,有一个把菜谱当做传家宝的梦想

 

关于杨桃,是两段特别快乐的记忆。

第一段,是今年夏天,去厦门找孙傲,半月没见了,在台湾美食街,孙傲给我买了一杯杨桃+雪梨的果汁。美食街对面就是大海,夜里的风夹杂着海洋的湿气,和咸咸的味道,一触碰到皮肤就粘着不走,汗珠从脖子滑下;美食街人声鼎分,摩肩接踵,灯火通明。在喝到加冰果汁的那一刻整个人有一种从头顶要脚尖都清凉了的感觉,心都有一股冰爽的水流滑过,水果的清香萦绕在鼻尖。那晚孙傲牵着我,穿梭在各个店铺,炸的烤的煎的无所不食;妈妈和小姨还有弟弟就在我们前面,时不时递上他们的战利品,那晚的星和灯火映照的夜空很亮;

第二段,是五岁那年春节,妈妈带着去广东过年,妈妈跑货把我扔在姨夫的父母家。一点也不觉得孤单,因为那个时候姨夫的弟弟18岁,带着我到处要压岁钱。广东纬度低,杨桃时时都有,姨夫的弟弟就上树给我摘,我就笑嘻嘻接住。妈妈跑货回来,就带我去当地的街上买东西,那时买了好多玩具;还带我去吃茶餐厅,每次都有好吃的蒸饺;带我去海边,租相机给我拍照,给我买挖沙的工具和可口可乐;带我去大喷泉玩,我穿着走路会闪光的新旅游鞋。那时候妈妈还很年轻,精力很旺盛,白天跑货晚上还要陪我,可是我那么那么开心,虽然因为太小,记忆是碎片,但是妈妈的味道一直就在那段记忆里,

所以,杨桃,很小清新

ting_ting_ting:

2013.11.08

昨天不是立冬嘛,回到家就有大大碗鸡汤可以喝,留着鸡肉今天早上吃。

然后家里几个杨桃放到很熟很熟了,超级黄,颜色漂亮极了。

  19
评论
热度(19)

© c_S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