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Sun

`喜欢做饭,家里有一个厨艺厉害的妈妈,和一个喜欢吃东西的孙傲

·喜欢用自己觉得人人都明白的句子,把复杂的事情说清楚

·不用机械的数字来称算材料,更在乎料理过程中,材料呈现的质感

·会尽心记下料理的每一个细节,再做的时候,方便回忆,也可以避免很多错误

·菜谱,既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

·我是cc,有一个把菜谱当做传家宝的梦想

 
隐形纪念 - 蔡淳佳

十一月的成都,大街小巷都是灿烂的金黄,

我想,世界上没有哪个城市和成都一样,会那么爱银杏树,使得每一个街口转角都是银杏的身影;

一夜风一吹,冷一点,黄一批,直到枝头松动,在最后一场秋风来时,落到街面;

政府很诗意地,同意每个街区都留那么一两条街不扫落叶,这样满街满巷都铺上了厚厚的黄叶,

小孩放学喜欢踩,大人下班喜欢踩,老人散步也喜欢,不亦乐乎;

每年的11月28号,那个时间是银杏最美的时候,正正的金黄,

我最喜欢靠武侯祠、93路驶过的那条河边,高大的银杏夏天枝繁叶茂,到了深秋更是满树金黄,树下修建整齐的灌木丛接住了落下的叶子,可以不用弯腰,就能直接捧起一大把叶子;

第一次去那个河边,是08年11月28,我和老弟逃无意经过,被深深吸引,停下来玩了整整一个下午,拍了很多照片,

那时候他还戴有框眼镜,轮廓都没有长起来,脸看起来还是那么柔和,我更是120斤的小胖妹,穿着高中校服,裤脚还拖到地上,可是我们就那么笑啊笑啊一个太阳落山;

后来是09年11月28,那天只是和当时的男朋友约好去看银杏,早晨起床看日期,却正好是11月28,只觉得好巧,那天还被班主任逮个正着,

10年11月28,又是和老弟,再次去到河边;那时候他已经是艺考的学生,穿厚厚的蓝色呢子大衣,改戴隐形眼睛,鼻子很挺很漂亮;我的手被浴室的玻璃割伤,穿着和银杏叶一样的黄色羽绒服,是准高三生;

我和老弟感叹,时光的流转真的好夸张,两年里我们经历过许多快乐和忧伤,抱着彼此哭过,一起淋过雨,吃过好吃的餐厅,骂过糟糕的人,最后又回到原地,看似没有改变,其实都懂了很多;

而11年11月28,我参加TCF考试,老弟在北京集训

12年11月28,我在法国,准备着期末考试、老弟在成都,准备雅思;

13年的11月28,我仍然在法国,老弟在英国,我们隔着短短的英吉利海峡,却不知道在陌生的国度我们可以在哪里看银杏;

之后的几年注定还是要漂泊的,而以后的生活,我只希望可以回到成都,可以注视着我深爱的城市的四季变化,可以行走在熟悉的街道,听着熟悉的方言,顺溜地讨价还价,

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家,周末可以和父母聚聚,

等银杏黄了,就带上一家老小,去晒个太阳

  3
评论
热度(3)

© c_S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