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Sun

`喜欢做饭,家里有一个厨艺厉害的妈妈,和一个喜欢吃东西的孙傲

·喜欢用自己觉得人人都明白的句子,把复杂的事情说清楚

·不用机械的数字来称算材料,更在乎料理过程中,材料呈现的质感

·会尽心记下料理的每一个细节,再做的时候,方便回忆,也可以避免很多错误

·菜谱,既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

·我是cc,有一个把菜谱当做传家宝的梦想

 

【番茄蛋手擀面】

早晨7点半的阳光,我住在阁楼里,阳光被压得很低

房东把一座大房子隔成了三层,我住在最上面,阁楼那层,租金最便宜

所以顶是斜的,窗就开在斜面身上,所以阳光永远没有办法百分之一百进来,总是留着夹角,

而就是这样的夹角,使得每天早晨的只能端正照在餐桌的位置,

至于从卧室到厨房的那段路,都是暗的,

也使得每次把早饭放在桌上,就有这张图片一样,光只照到了食物

我住在街口,会有车经过,轮胎和地面摩擦发出的沙沙的声音,让早晨显得格外安静,

我喜欢不赶课的早晨,可以慢点吃早饭,

-------------------------------------------------------------------------

材料:番茄、高筋面粉、鸡蛋,(一般一个中等个头的番茄,可以和200g以上的面,所以多多少少还是看自家情况)

·番茄去皮(顶部划十字,有蒂的那面朝下,在锅里烧开一点热水,不用多,把番茄的圆屁股淹过就OK了,煮一下很好薄皮),去掉番茄中间硬的那部分,用料理机打成汁,多打一会儿,细腻一点

·高筋面粉(一定要高筋啊!这样煮面条的时候不会煮烂),加入番茄汁和成光滑的面团(可以干一点,没关系),其实这样和出来的面颜色比较浅,之后下锅煮,番茄的颜色就出来了,不要担心~

·一直和,揉,越揉越劲道!其实也不用揉太久,5分钟都可以

·盖上湿布醒30分钟到1个小时不等,(看面的多少)

·用擀面杖擀成iphone手机左边,那个控制静音的键那种厚薄的面皮

·然后像小时候这扇子那样,叠成几层,然后用刀切(宽窄由人)

·再用鸡蛋炒个番茄炒蛋,拌一下就ok了


  9 6
评论(6)
热度(9)

© c_S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