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Sun

`喜欢做饭,家里有一个厨艺厉害的妈妈,和一个喜欢吃东西的孙傲

·喜欢用自己觉得人人都明白的句子,把复杂的事情说清楚

·不用机械的数字来称算材料,更在乎料理过程中,材料呈现的质感

·会尽心记下料理的每一个细节,再做的时候,方便回忆,也可以避免很多错误

·菜谱,既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

·我是cc,有一个把菜谱当做传家宝的梦想

 

【排骨萝卜海带汤】

冬吃萝卜夏吃姜,法国顺利进入冬天了,

我在的这个小城,夜晚只有1度了,

今天跟孙傲打电话的时候,我说,我已经第若干天没有见到太阳了,

炖汤这件事,我一直记得很清楚我妈说过的话:“汤里有肉,菜都香”

肉可以带菜的甜,菜可以带肉的鲜,

昨晚炖汤的时候,满屋子都是海带的鲜味,那就是我妈每次炖这个汤时家里的味道,然后再配上自己剁的豆瓣作为蘸酱,那个味道,哎!简直绝了!

好想快点回家啊,这是我每天每天都在跟自己说的话

----------------------------------------------------------------------

材料:猪排骨100g,海带结10个,萝卜8大片(一个人的份),姜2片

·海带提前泡好,清洗干净上面的粘液

·排骨加姜和料酒,焯水去血沫后,排骨清洗干净血沫,控水沥干,生姜不要丢

·在锅里放点点点点油,排骨稍微炒一下,

·之前焯水的姜片、萝卜、海带结一起倒下去,加水漫过多一点

·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到萝卜松软,

OK

  11 10
评论(10)
热度(11)

© c_S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