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Sun

`喜欢做饭,家里有一个厨艺厉害的妈妈,和一个喜欢吃东西的孙傲

·喜欢用自己觉得人人都明白的句子,把复杂的事情说清楚

·不用机械的数字来称算材料,更在乎料理过程中,材料呈现的质感

·会尽心记下料理的每一个细节,再做的时候,方便回忆,也可以避免很多错误

·菜谱,既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

·我是cc,有一个把菜谱当做传家宝的梦想

 

系上围裙,给你一个吃好饭的承诺

一直很感谢自己的男朋友,不是因为他,很多事情我都不会去做,

最初只会一些简单的小菜,因为在法国独自生活,

和孙傲还是朋友的时候,一次聚会,很多人约在一起动手下厨聚餐,

当时掌勺的是我和我最好朋友even,

后来在一起了,孙傲跟我说,[在我认识的女生里,就你和even会做饭,觉得很厉害]

也是在一起之后,两个人都很喜欢吃东西,

才下了决心要好好学做菜,从刀工到烹煮,每个环节都要认真,白案烘焙也不能落下,

最初好好系起围裙的原因,就是这么这么的简单,


再后来,练习的菜色多了,遇到的问题也多,就会向妈妈讨教,

在这个过程中,惊讶于妈妈多年下厨积累的深厚经验,

她总能精准的告诉我,从食物的质地来判断火候是否到位,如何下刀如何打理食物,

以前每周只是固定时间跟妈妈聊聊,现在为了讨教厨艺,我会故意先打到爸爸那里,跟他说两句,再请他转手给妈妈,即使是三五分钟的电话,可以和爸妈时不时说说话,感觉真的好太多太多;


好好做饭以后,学会了跟身边的人分享,

两次邀请朋友来家里做客吃饭,围坐在桌边,朋友直言不讳好吃与否,

我也认真记下他们的意见,不断改进,

如此诚恳的交流让我们之间的关系融洽了好多好多,一下子觉得自己并不孤单;


也是因为正经系上围裙,我想清楚了以后自己想走的路,

曾经向父母妥协,没有读园林设计没有读城市规划,更没有去学画画,而选择了经济管理,

当我还在迷茫未来该怎么选择,是读研还是工作,是留法还是回国的时候,

在厨房里站4、5个小时都不会觉得累的精力,让我反复思考了以后是否学习西点的想法,

和孙傲好好聊过,我说,[如果以后你女朋友就是个做蛋糕的,你会不会觉得很没面儿?],没想到他非常支持,还跟我构想了以后的道路,

网上说,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这样在家吃饭睡觉的16个小时你是幸福的,再做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那白天的8个小时也是幸福的,这样全天24小时都是幸福的,

虽然现在我还在掂量在法国学习西点的事,让我决定不再为现实牺牲。


男朋友让我系上了围裙,从单纯的只想为他做饭,却从中受益匪浅;


其实,和他在一起,对食物的追求才成为正大光明的爱好,因为有他,我才可以敢理直气壮的去吃,

两个人,因为吃东西,有了更加丰富的生活,

去吃东西顺便拍照,为了拍好照片研究相机,研究之后想试试胶片,为了买拍立得而存钱,

一起看照片评论吐槽,照片很美于是决定旅行,在路上和不同的人聊天,彼此聊着平时不会聊到的话题,

他买给我一套铅笔让我重新开始画画,买了绘画的书一起逛了书店,看了更多有意思的书籍,

一起去骑单车,一起滑冰,一起去植物园,一起运动………………

生活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两个人有做不完的事情和想不完的点子,

所以,和一个人在一起,不是让自己的世界变小,而是因为他,看到了更丰富的世界,


tks to my boy Ao,在这些料理着食物的日子里,我的浮躁心情总是被切菜煮菜的步骤平复,从而变得愉悦,

所以我想,再对你说一次微信上说过的话,

请让我系上围裙,给你承诺,365天,吃上好饭。



  13
评论
热度(13)

© c_S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