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Sun

`喜欢做饭,家里有一个厨艺厉害的妈妈,和一个喜欢吃东西的孙傲

·喜欢用自己觉得人人都明白的句子,把复杂的事情说清楚

·不用机械的数字来称算材料,更在乎料理过程中,材料呈现的质感

·会尽心记下料理的每一个细节,再做的时候,方便回忆,也可以避免很多错误

·菜谱,既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

·我是cc,有一个把菜谱当做传家宝的梦想

 

[蚂蚁上树]

孙傲是个孝顺的儿子,从我认识他到现在,他只会因为一个人,在和我打电话的时候,如有必要,没有任何理由突然切换电话,那就是他妈妈。

寒假的时候,我第一次做蚂蚁上树,他吃了精光,

之后他问我:什么菜比较容易上手?

我认真想了想,说,蚂蚁上树最容易,好吃又简单,

于是从买材料开始,他一直都亲力亲为,甚至为了还原口味,回妈妈那里之前,还特意买足了四川的调味料,

我又在心里默念一百遍求求你这个男人真心好啊,

还有就是蚂蚁上树是川菜,不辣的川菜!

------------------------------

材料:碎猪肉剁好的那种买5元钱的(13元一斤的猪肉),粉丝(拳头那么大的一坨的)两、三个,芹菜一根就好

调料:豆瓣两勺、生抽酱油一勺,老抽酱油半勺,盐巴两粒黄豆那么大的量,蒜两瓣拍碎,淀粉半勺,

1/粉丝提前热水泡好;

2/猪绞肉提前用生抽&老抽&盐巴&蒜&淀粉&一点点水,用手抓使肉充分接触到调料,腌制10分钟

3/切芹菜碎

4/热油(油多一点点),油烫了下豆瓣,炒香,下猪肉,炒到猪头变色,

5/下粉丝,翻炒下下,加水到粉丝齐腰,加盖中火闷5-7分钟,

6/出锅前撒下芹菜碎,抄下,ok!

  33
评论
热度(33)

© c_S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