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Sun

`喜欢做饭,家里有一个厨艺厉害的妈妈,和一个喜欢吃东西的孙傲

·喜欢用自己觉得人人都明白的句子,把复杂的事情说清楚

·不用机械的数字来称算材料,更在乎料理过程中,材料呈现的质感

·会尽心记下料理的每一个细节,再做的时候,方便回忆,也可以避免很多错误

·菜谱,既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

·我是cc,有一个把菜谱当做传家宝的梦想

 

[冰糖雪梨银耳汤]

银耳汤,是非常非常非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幸福的记忆❤

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爸爸妈妈那时候摆地摊,靠从别人那里拿货再卖出中间的差价赚钱,周末上不起托儿所,爸爸妈妈就只有把我带在身边,

当时,和爸爸妈妈一起摆地摊的,有许多和他们一样年纪的青年,而就是这些青年,我叫了十多年的眼镜叔叔、五娃叔叔、孙阿姨、李阿姨……的人,给了我无比幸福的童年构建。

白天大家都在拼死拼活挣钱,只有收摊那会儿,大家彼此闲聊着,男人们一边抽烟一边收拾摊位,女人们就一边算账一边惦记着等下要来的卖菜小贩,

这时候有会小吃车过来,卖汤圆、粽子、银耳汤,夏天还有凉面、凉粉。我特别喜欢吃粽子,但是妈妈知道我吃了晚上就不会吃饭,不给我买,说喝银耳汤就好啦,我也乐呵答应,捧着一小碗甜甜滑滑的银耳汤,一个人慢悠悠的品尝,

那时候成都的空气超好,晴朗的傍晚,还有夕阳橙色的余晖,暖暖照在我的脸上,我和那些叔叔阿姨的孩子们玩儿了一天,开心快乐地坐在货箱上,喝着银耳汤,想着回去还可以去房东爷爷那里看看电视,觉得满意极了!

左邻右舍的阿姨叔叔知道我想吃粽子,每次都是自己买了,然后叫我过去,和他们的孩子分着吃,我捧着银耳汤,和小伙伴们一口粽子,一口银耳汤,更是幸福到了极点!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很久,我的童年,有润泽的银耳汤,香香的咸粽子,我在和爸爸妈妈一起摆摊的叔叔阿姨的疼爱下健康快乐长大,而银耳汤和粽子的搭配,成了我此生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现在,这些叔叔阿姨们依旧和我的爸爸妈妈在一起地方做生意,逢年过节还会在一起吃饭,每次回国我必须跟他们汇报,不给我接风还会不高兴。

他们的日子都过得不错,对我的疼爱也没有因为时间而减少一分,我和他们的孩子成了知根知底的朋友,大人们吃饭后我们小孩子还会约一起K歌、看电影,

而银耳汤,是每次我喝到就觉得满足,满足里,总觉得还缺一个粽子的甜蜜回忆。

--------------------------------------------------------------------

材料:银耳30g(够三个人,一人喝两碗)、雪梨一个、冰糖随意、红枣12颗

1/ 将银耳用!冷水!泡1个小时,其中半小时换一次水,一定要把脏银耳的那股味道泡掉,此时银耳已经泡开,把水倒掉,仔细清洗银耳,

2/用剪刀,将银耳剪碎,有多碎,就是剪刀跟指甲盖那么大一片片那么碎,这样银耳更容易熬得滑滑的,

3/!!冷水!!泡一夜 

4/第二天早上起来,把银耳连同泡发的水一起入锅,加入红枣,再加很多很多很多水,找一个大锅,起码要银耳体积的3倍

5/大火烧开,这个时候可以丢入冰糖和雪梨了,但是如果喜欢吃硬一点的梨子,可以起锅前30分钟再扔梨子,其实冰糖也可以起锅前再丢;

6/转文火,慢慢慢慢慢慢炖3-5个小时;

**网上有很多煮银耳省火的帖子

**网上有卖那种电煲盅,功率很小,头天睡前银耳加水,第二天早上起来刚好可以喝

  27
评论
热度(27)

© c_S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