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Sun

`喜欢做饭,家里有一个厨艺厉害的妈妈,和一个喜欢吃东西的孙傲

·喜欢用自己觉得人人都明白的句子,把复杂的事情说清楚

·不用机械的数字来称算材料,更在乎料理过程中,材料呈现的质感

·会尽心记下料理的每一个细节,再做的时候,方便回忆,也可以避免很多错误

·菜谱,既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

·我是cc,有一个把菜谱当做传家宝的梦想

 

[巧克力戚风]

搬了新家,在房东眼皮子底下做蛋糕,她今天回家第一句话就是:你总是在做菜哦~

然后我赶紧撒谎说,明天有朋友生日,我做个蛋糕给她~

出炉的时候房东刚好在吃饭,就分了一份给房东,她老人家还挺好的说:“不要分给我,保持你蛋糕的完整明天分给你的小伙伴”,

我又赶紧撒谎说,这种蛋糕我本来就要分好再吃的没关系啦~

讨好房东的技能,get !

------------------------------

材料:(八寸的量)鸡蛋5个,植物油70g,牛奶70g,可可粉20g,低粉80g,砂糖60g(放在蛋黄面糊),30g(打发蛋清用的)

1/ 先把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离,蛋清的碗无水无油干干净净

2/蛋黄打散,加入砂糖,搅拌均匀,加入牛奶,搅拌,加入油,搅拌;

3/低粉和可可粉一起过筛,慢慢让面粉和水融合,慢慢搅拌;

**此时烤箱预热150度**

4/干净的打蛋器,低速打出鱼眼泡泡,加10g糖,换高速打到有浓稠了,加10g糖,继续高速打,有纹路了,加最后一次10g糖,直到提起打蛋器,盆里的蛋清不下垂的小尖角,打蛋器头上的蛋清也是小尖角;

5/ 用打蛋器低速搅动蛋黄面糊,直到顺滑;

6/将1/3的蛋清和蛋黄面糊混合,从底部将面糊翻上来,

7/将6/里的东西倒进剩下的2/3的蛋清里,继续从底部翻上来,同时转动盆子

8/放入模具,离桌20cm震两下就好,放入烤箱

耐心等待45分钟,用竹质的签子什么的戳蛋糕,看上面是否有残留物,来判断蛋糕是否烤熟了,

出烤箱后立倒扣在烤网上,直到完全冷却,

脱模,ok

  19
评论
热度(19)

© c_S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