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Sun

`喜欢做饭,家里有一个厨艺厉害的妈妈,和一个喜欢吃东西的孙傲

·喜欢用自己觉得人人都明白的句子,把复杂的事情说清楚

·不用机械的数字来称算材料,更在乎料理过程中,材料呈现的质感

·会尽心记下料理的每一个细节,再做的时候,方便回忆,也可以避免很多错误

·菜谱,既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

·我是cc,有一个把菜谱当做传家宝的梦想

 

唯有吾乡我心安处

有句话说「吾心安处,便是吾乡」
而对我来说,唯有吾乡,才是吾心安处,
来法国两年了,每次电话里妈妈说,「慢慢就习惯了」,
我总是反问妈妈,「你见过谁要用两年适应一个地方得吗?」
是习惯了,习惯了气候习惯了周围环境,就跟老油条一样知道哪里买衣服哪里是邮局,怎么办电话卡怎么交税,
可是那种漂泊感,失落感,慌乱感,越来越重,
半夜会突然惊醒,去摸手机,又迷糊睡去,

「现状没有办法改变,只有坚持」,谁都知道这个道理,
只是坚持着是否开心,是否觉得幸福,除了顶着一块大石头努力过日子,
那种奋斗干,那种充实感,没有半点,

在国外独自生活,让我不怕把我扔在一个地方我会被饿死,即使语言不通也不怕,但并不代表我是那种把我扔在哪里都没差的人,

我心很不安,每天都希望白天快点来夜晚快点结束,每天都在努力过完一天,我很难做好一些事情,因为我很不安很不安

  7 14
评论(14)
热度(7)

© c_S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