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Sun

`喜欢做饭,家里有一个厨艺厉害的妈妈,和一个喜欢吃东西的孙傲

·喜欢用自己觉得人人都明白的句子,把复杂的事情说清楚

·不用机械的数字来称算材料,更在乎料理过程中,材料呈现的质感

·会尽心记下料理的每一个细节,再做的时候,方便回忆,也可以避免很多错误

·菜谱,既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

·我是cc,有一个把菜谱当做传家宝的梦想

 

[清炒豆芽]

想用这个菜谱和所有喜欢吃软豆芽的人交个朋友

我喜欢软到不行的豆芽,因为我觉得豆芽有一股味道,可是餐馆喜欢出香脆的豆芽;我喜欢软到不行的花椰菜,往往在外面吃到都是硬的;我不喜欢爆炒的油菜,但是大厨门喜欢炝炒;

生活中,往往都是家常菜最难合意,所以蔬菜我自己自己炒

在酒店吃过很多功夫菜,或耗时长久,或材料复杂,或配料考究,总之费了厨师不少心思,花了心思,就很难不好吃,而且往往这些菜都是有严格的制作方法,往往都很好吃;

而长这么大,很难吃到合我心意的炒青菜、炒白菜或者一些简单的家常菜,可能原因就是越是家常的菜,流传的做法越多,满足甲的味觉,就难免乙不喜欢;

--------------------------

材料:豆芽、辣椒、

配料:蒜泥、水、味精、盐、料酒

ps:一路大火,动作迅速

1/豆芽洗好’辣椒切丝

2/烧锅热油(今天看到说,健康的炒法,应该是先把锅烧到很烫很烫,然后下凉油,用锅的热量让油热,这样就不会破坏油里的不饱和脂肪,而不是冷锅烧热油),蒜泥稍微炒香,立马下辣椒丝,再立马下豆芽;

3/豆芽下了立马浇四分之一听可乐那么多的水;

4/然后加入味精,炒几下;

5/放盐,炒几下;

6/起锅前放一瓶盖的料酒,等酒精蒸发了(很快的),出锅,豆芽那股味道就没了

  67 49
评论(49)
热度(67)

© c_Sun | Powered by LOFTER